没有草莓我也很好

什么都能kswlkswl

【丞正】短篇 《套中人》

前几天见面会的糖太甜了,所以就写了,这两天的见面会应该也会写。(因为加了一些内容,所以重发了。)

————————————————————

丞正 《套中人》


文/草莓

“哇!”灯光骤起的那一刹那,本来还因行程匆忙来不及休息而疲惫的少年们齐齐爆发出惊呼声,面对着空旷的场馆仿佛上万粉丝簇拥欢呼的盛况都浮现在眼前。欢呼之后少年们却都陷入了默契的沉默,不用言语,不用眼神,只是一个一个朝着自己想去的地方走去,眼神里是掩不住的兴奋。
朱正廷一直走到延伸台边缘才停住脚,傻傻的望着眼前空荡荡的座位,直到感受到后面的动静,才恍若大梦初醒,回头一看,差点撞到后面的人,冷不丁吓了一跳倒吸一口气。
“你鬼鬼祟祟的跟在我后面干嘛,吓死我了!”朱正廷好不容易缓过来,后面人却笑嘻嘻的看着自己被吓得跳脚的模样,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手也不自觉的朝着那人就打了上去。
“我还以为你灵魂出窍了呢,怕你掉下去才跟着你的,哼,好心没好报。”范丞丞揉着被暴力殴打的胳膊说道,虽是埋怨,可整个人还是止不住的笑眯眯的。
“啊?是吗?”朱正廷微仰着小脑袋斜视着范丞丞,半信半疑的问道,见范丞丞重重地点头才“哼”了一声甜甜的笑了。
“好吧,错怪你了。”朱正廷有些不情愿的嘟囔道,一面又伸出手安抚性的勾了勾小孩的下巴,这小孩好哄。
“你刚才出神在想什么?”范丞丞站在朱正廷身边,朝着他刚才发呆的方向望去。
“就.....”朱正廷沉默了一会,接着说道:“你说,这个场馆那么大,可我怎么觉得有种窒息感呢,喘不上来气。”
他定定的望着前方,突然被人用手扶住肩膀转过了他的身子。
“朱正廷,你是不是需要人工呼吸,来,我帮你。”范丞丞的双手扶住朱正廷的肩膀,真诚地说着欠揍的话,结果当然是被朱正廷挣脱开来给了后背结结实实的一拳。范丞丞也不恼,揽过朱正廷,在耳边落下一句:“别紧张,我在呢。”
之后的彩排,朱正廷倒是不紧张了,很快恢复了幼儿园小孩的幼稚本性,左看看右看看,左转转右转转,一会跟左边成员互怼一会又学着右边成员唱歌,真是一刻也不停歇。可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的范丞丞心里却不得劲,正琢磨着怎么能吸引那人的注意力,幸亏工作人员适时将游戏道具搬了上来。
朱正廷一见好玩的就冲了过去,先顺手拿了颗糖扔进嘴里,又蹭到旁边的桌子拿着乒乓球拍颠了几下球,可乒乓球却不听话的乱掉,朱正廷赌气的把拍子拍在桌上,撅着嘴环顾四周搜寻其他好玩的,正前方一个瑜伽球落入眼中,朱正廷往前蹦了两步正准备一屁股坐上去却被什么东西挤开,朱正廷一个踉跄在原地转了个圈圈,站稳后定睛一看,嘿,这瑜伽球上怎么坐了个人?
“范丞丞!你看这球都快被你压瘪了!快起来。”朱正廷说着上手去推他,可无论怎么推怎么拽,球上的人都纹丝不动,转头脸上是掩不住的得意,朱正廷索性搂住范丞丞的脖子,整个人趴在了他的背上将全身的力气都压了上去,或许是两人都觉得太幼稚了,背人的人和被背的人都忍不住放声大笑,少年们爽朗的笑声回荡在诺大的场馆里。
“算了,”朱正廷脚一蹬起身,拍了范丞丞一下,脸一扭朝前方走去,“我玩别的去。”
朱正廷往延伸台上走着就感觉身后有什么在震动,一下一下的,一回身只见范丞丞正骑在瑜伽球上,朝着他一下一下的蹦过来,朱正廷看着他有些滑稽又很可爱的模样心情大好,笑着捡起地上的呼啦圈。
“你会转吗?”范丞丞骑着他拉风的坐骑停在朱正廷面前,有些不相信的问道。
“你小瞧我?睁大眼睛看好啦!”朱正廷将呼啦圈套在腰间,下一秒呼啦圈已绕着少年纤细的腰转动起来,朱正廷看着范丞丞目瞪口呆的神情还得意的加快了速度。
“怎么样?”朱正廷停住呼啦圈仰着小脑袋期待着范丞丞的夸奖。
“这个这么简单吗?”范丞丞走过来拉着呼啦圈跃跃欲试,可朱正廷却不放手仍然用期待的小眼神瞄着他。
“哇,”下一秒,强大的求生欲支配着范丞丞鼓掌欢呼,“太棒了!真的是太厉害了!这就是我心目中转呼啦圈的最佳人选!”
朱正廷这才松了手,将呼啦圈递给范丞丞。
范丞丞握着停在腰间的呼啦圈,深吸了一口气,手上一送腰也配合着扭动起来,可这呼啦圈转了两圈就“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这个好难而且,一点也不好玩。”范丞丞看着呼啦圈说道。
“不会啊,很简单的,”朱正廷从瑜伽球上起身,走过来,“我就好心教教你吧。”
他走到范丞丞身后,双手握住范丞丞的双肩。“别动。”他轻声说道。然后手顺着背往下移,直到腰间才停住,捏了捏他的腰,“你这个地方要...”朱正廷专心的教着,可当他的手触到范丞丞腰间那一刹那,范丞丞觉得身上仿佛有股电流刺激到了神经,又酥又麻,整个人忍不住抖了一下,身后人说什么都无法专心去听。
“不学了不学了,我玩瑜伽球就行了。”范丞丞往前迈了几步,抱起地上的瑜伽球就往主舞台走去,留下诧异的朱正廷站在原地。
“这个人,教他还不好好学,莫名其妙。”朱正廷看着范丞丞快步离去的背影一个人低头嘟囔。
彩排持续了很久,成员们都有些疲惫被老师放下去休息,只剩小鬼和朱正廷两人坐在舞台上发呆,一束追光打在两人身后映出少年宽厚的肩膀。
舞台侧边的暗处,范丞丞握着手里拿给朱正廷的水看着前面两人的背影,倒有些意境,忽得想起《套中人》中的一句话——“人人都活的马马虎虎,得过且过,没有理由偏偏轮到你独一无二,绽放光芒。”
“呵,没想到经典里也有说错的地方。偏偏有人独一无二,绽放光芒。”范丞丞望着那个浸在光中的背影喃喃自语。

当站在舞台上看着台下人头攒动,耳边响起一阵阵尖叫声时,朱正廷还是有些紧张的握紧了拳头,微微侧过头看着中间那人坚毅的侧脸,这才慢慢放松下来,解放本性全身心投入了见面会中。
“跟丞丞吃外卖的时候......”
“等不到双子座流星雨洒满天际,先点燃九支仙女棒代替.....”时间过得很快,这些话语这些歌声好像还回荡在耳边时,见面会就已经开到了第二场,一样的舞台一样的流程,朱正廷一样选择了呼啦圈。
大步迈向那个熟悉的位置,朱正廷就知道总会杀出那么个程咬金。范丞丞握住呼啦圈放在腰间,似乎是要为前两天的失败找回颜面,朱正廷倒也好奇他能耍出什么花样。只见他深吸了一口气,手一松呼啦圈在腰间转动起来,就是这姿势好像有些笨拙,范丞丞努力的扭动腰部配合着呼啦圈的转动,可呼啦圈还是慢慢向下滑落最后落在了地上。
朱正廷看着范丞丞瞄着呼啦圈不可置信的小眼神放肆的笑出了声,他这人一激动手就不听使唤,对着范丞丞的屁股就给了几下,范丞丞也尴尬的摸了摸脑袋逃离了出糗现场。
轻快的跳进呼啦圈内,朱正廷握着呼啦圈轻松的转了几圈,正望着对面主舞台上的成员们,就感觉手里的呼啦圈被往后拽了拽,朱正廷一转身正对上范丞丞的双眸,他拉着呼啦圈往后退了两步,带着傲娇的小表情说道:“哼,前两天教你的时候你都不学,转那么差,不给你。”
范丞丞只好无奈的摊摊手,一个人又溜达回了装满气球的小筐旁边,看着筐里的气球又动了恶作剧的脑筋,拿着一个气球轻手轻脚的绕到目标人物身后,趁着那人专心的看着前方,大步迈了上去,还担心那人易受惊体质慌着后退脚下不留神,于是伸出左手护在他身后,右手则举着气球突然伸到他面前,手上轻微用力装作要挤爆气球的模样。朱正廷果然被吓了一跳后退一步,幸好有范丞丞的手在后揽住,朱正廷抿着嘴看着范丞丞恶作剧得逞后得意的笑容。要不是是在舞台上,自己肯定一巴掌就结结实实拍在他身上了,等会下台了你等着,朱正廷撅噘嘴自己在心里上演着报仇好戏。
再次感受到身上的呼啦圈被人握住时,耳边也响起熟悉的声音:“你借我玩玩呗。”略带些可怜撒娇意味的声音还有耳边吹来的温热气息让朱正廷松了手,任由身后的人拉着呼啦圈将自己套在里面。
“在灯光璀璨众目睽睽下,我终于光明正大的将你套在了我的世界里,只我一人,而你是我的套中人。”范丞丞握紧了手上的呼啦圈心下想着。似乎是感觉到身后的人没有动作,朱正廷拉起呼啦圈沿着自己的腰、脖颈、头向上,然后又向下套在了范丞丞的身上。
“而我也是你的套中人。”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