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草莓我也很好

什么都能kswlkswl

【飞云系】Fly me to the moon

随便写写,

配合歌曲食用更佳。

—————————————————————

“Fly me to the moon,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陈飞宇第一次见到罗云熙这么个人物时,是在电视上。


那天晚上,辛苦跑完通告的他好不容易洗了个清爽的澡,擦着自己还稍有些滴水的头发往客厅走,只见沙发上一人背对自己坐着。


“怎么还没走?”陈飞宇一屁股坐在正对着电视的沙发上,手上忙着鼓捣头发,却有两滴水顺着流进眼睛里,他揉着有些发涩的眼睛,这才斜着头看向旁边的人。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怎么自己的女助理正眼睛通红盯着手机小声抽泣着?


“你你你…你没事吧?”陈飞宇最见不得女生哭了,顿时有些手足无措。


女助理这才抬起头,眼里还含着泪。


陈飞宇困惑地挠挠头,这是闹哪样?


女助理意识到自己失态,忙擦去眼泪,吸了几下鼻子:“对不起啊,经纪人哥让我提醒你一下明天的行程,我看你在洗澡,就坐下看了会小说……”


陈飞宇缓了口气,他当什么事呢,转而又上手擦着头发,随口回了两句:“没事,哎,你看的什么小说?”


女助理又愣住了,吞吞吐吐的小声道:“就…就是…一个师徒的故事…”


陈飞宇又随口接了两句:“师徒?有这么好哭吗?”他真是搞不懂现在女生都在看什么了。


“可好哭了!你不知道这个攻他……”一说到剧情女助理倒是情绪上来了,刚说了两句又好像说到什么不该说的一样住了嘴。


陈飞宇倒是没在意这么多,不过自己刚好像确实听到个什么字。


“反正…反正就是很好哭,特别是这里面的师尊。”


“师尊?”


“对,一身白衣,温润如玉,就像…就像…像这个样!”女助理对着陈飞宇随手打开的电视一指。


陈飞宇挑眉看了看电视里的人,听着女助理刚才的形容,好像是挺符合。那人也是着一身白衣,上面用银线绣着些花纹,一根白布条绑着飘逸的长发,眼里似含了水一样让人忍不住盯着他看,倒是当得起“温润如玉”四字。


陌上谁家少年,足风流。


女助理还自顾自的说着:“说不定哪天就影视化了,要是罗云熙能来演师尊就好了……哎这么晚了,你收拾收拾早点休息吧,别忘了明天的行程,要早点起,不能赖床……哦对,你快要进组了,得控制饮食,过两天把鸡胸肉都给你备好……外面怎么又下起雨来了……”


女助理还嘱咐着,陈飞宇盯着电视里的人,却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连女助理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


直到外面一个惊雷,他才堪堪转头去瞧外面的雨,夏天都要过去了,怎么还是一阵暴雨,他想起自己还未干透的头发,起身往洗手间拿吹风机去了,心下还想着:


“师尊,确实是这个样子吧。”

 


陈飞宇正式见到罗云熙那天,是一年多以后的开机宴上。


说来倒是很奇妙,母亲问他下一部想拍什么,他竟鬼使神差的去问女助理那部小说的名字,还解释着,“既然女生现在都喜欢这样的,想来拿来拍应该也会很不错吧。”“哦对,好像都说有个人很适合里面的师尊,叫什么来着……罗云熙。”


当那个人就坐在对面时,陈飞宇倒是踌躇了,自己脑子里这人应该是穿着一身飘逸白衣的,这冷不丁穿着现代装,他一时有些愣住,不过人倒还是那么好看。


想着按年龄自己算是后辈,应该懂礼主动些,便拿着酒杯走过去。


“罗老师你好,我是陈飞宇,之后还请多多关照。”


“没问题陈老师,我不太能喝酒,就喝一点点表示一下。”那人笑着吐吐舌头。


嗯,笑起来更好看了。

 


拍摄很顺利,看着白衣飘飘的罗云熙,陈飞宇总是能很快入戏,导演也对他们两个夸赞有加。


陈飞宇发现,罗云熙不像自己之前想象的那样是个温润君子。真实的罗云熙爱大笑,爱打游戏,生气时会爆两句粗口,但有时又会不自知的撒娇。陈飞宇看着这样的罗云熙,觉得很好,但又觉得这好像不是全部的罗云熙。


“靠,陈飞宇你能再菜一点吗?!”等戏的时候,陈飞宇总是缠着罗云熙开两局,两人熟悉之后也不装模做样的喊什么“罗老师”“陈老师”了,生气了直呼其名也很解气吧。


“你别爆脏,教坏我了。”陈飞宇声音有些弱的说道,他最怕罗云熙生气的时候了,虽然自己确实很菜……


 罗云熙很想知道陈飞宇是怎么长大的,自己不过说了个靠字…算了,大概文艺世家教育后辈确实跟普通人不太一样吧,都调侃他是少爷,少爷派头他倒是没有,但教养却是学得好的。


 罗云熙想到这转头对着少爷笑,打算努力找补自己的形象,于是笑得春风满面和蔼可亲。


但在陈飞宇看来,罗云熙笑得有些狡黠,眼睛亮亮的,确实像猫。


 

“陈飞宇你有没有胸肌啊?”罗云熙笑着戳戳陈飞宇。


“陈飞宇我不吃你的菜叶子,我要去吃火锅!”一下戏罗云熙就往火锅店跑,后面还带着个跟屁虫。


“陈飞宇我不管这就是烙肉!”罗云熙不服气的把手机摁在陈飞宇耳朵边。


“陈飞宇你怎么连衣服都摆不好啊?”罗云熙嫌弃地上手帮他整理。


“陈飞宇你会转圈不?”罗云熙为了展示自己的白衣得意的转了两圈。


“陈飞宇有点热你能不搭肩吗?”罗云熙甩掉陈飞宇的胳膊闪到一边。


“陈飞宇今晚没你的戏了你能不能不在这看热闹了?”


“陈飞宇你干嘛冲过来抱我,靠,我要呼吸不过来了!”

……

……

……


“陈飞宇…唔…”直到被陈飞宇摁在酒店房间里亲的时候,罗云熙才住了嘴,浅尝辄止,陈飞宇还是摁着罗云熙,低着头呼吸有些不稳,喃喃道:“你好吵。”


罗云熙:“???我被占便宜到头来还是我的错?”


“嗯,你一张嘴叫陈飞宇我就想亲你。”陈飞宇回答的很直白,罗云熙却倒吸一口凉气,乖乖这还是预谋已久了。


罗云熙想推开他,却整个人被一双有力的胳膊箍住,挣脱不开。


“你你你你你……你这是什么意思?”陈飞宇温热的呼吸打在罗云熙耳边,让人心里痒痒的,罗云熙感觉脸有些烧起来了,连舌头都捋不清了。


“就,喜欢你啊。”


罗云熙心下一惊,猛地抬头,却对上少年纯粹炽热的眸,罗云熙知道这是真话,因为他也曾有过这样少年意气而毫不掩饰无畏的目光。他突然想起有一天拍摄时,自己带着帏帽感觉悉悉索索的好像有人在拨动白纱,蓦地眼前就出现了少年清亮的眼睛,也是这样盯着自己,惹得自己心跳漏了一拍。


少年在腰上作乱的手让罗云熙从纷乱的思绪中抽离,“你也喜欢我,对不对,我刚看到你的眼神了。”陈飞宇在罗云熙轻轻撂下一句,说得好像很笃定但其中带着的一丝紧张却是瞒不住的。


罗云熙犹豫着还未回答,就又被擒住下巴重重地吻住了。先是描着唇的轮廓密密麻麻的亲着,然后舌头便探了进来,试探着试探着,然后猛地缠住自己的舌头,不知餍足地吸吮着,罗云熙感觉有些缺氧了,想着此时此景也不用回答了,干脆手扶上陈飞宇精壮的腰,热烈的回应着。


被扑倒在床上时,罗云熙心里还想着要去某乎发个贴。


急,拐到少爷了怎么办?


 

在一起是顺理成章的事了,陈飞宇还是个半大小孩什么都遮不住,天天跑来缠着自己喊着熙熙陪他吃菜叶子,罗云熙看着另一边助理的川菜欲哭无泪;一有空就拿着把吉他对着罗云熙唱情歌,听得人耳朵都快起茧子了;当然还总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把罗云熙拉进房车里狠狠的亲,嘴亲红了都不让走的那种。


罗云熙总感觉剧组的人看他俩的眼光都有些怪异了,下了戏还是赶紧把陈飞宇带到剧组外面,省的这只大狗狗又做出什么更惊人的事情。


这天两人吃完烧烤,有一搭没一搭的往酒店走,罗云熙脸上有些红,都怪陈飞宇刚才非让他喝点酒,肯定是为了方便自己等会做坏事。


初夏的风吹来暖暖的,让人心猿意马,罗云熙喝了酒脑子里乱哄哄的,走着走着就贴到陈飞宇身上去了,头搭在陈飞宇肩上,不走了。陈飞宇看着罗云熙这样倒是觉得可爱,忍不住轻笑。


“喂,你笑什么,都怪你!”


“是是是,都怪我。”陈飞宇又轻笑出声,正好走到一片草地上,便拉着罗云熙坐下,让他醒醒酒顺便再享受下二人时光。


坐了一会,罗云熙倒是清醒了不少,抬头望着夜空,远离城市的流光溢彩,这里的星空才是最让人心动的。


“你知道吗,我特别喜欢一首歌,fly me to the moon,一个人待着的时候我总喜欢听…”罗云熙望着满天星辰轻声说道。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喜欢这首歌,大概是不自知的对于浩瀚心潮澎湃,或是对于遥远的可望不可及的璀璨心动吧……”罗云熙转头去瞧陈飞宇,小孩正撑着头认真的听着自己说的一字一句,罗云熙低头笑了,不是那么轻快的笑。


 “那你是喜欢城市的霓虹还是喜欢这里的星星?”陈飞宇没头没脑的问道,他瞧着罗云熙愣了一下,久久没有出声。罗云熙再转过头看他时,眼里好像带着些他读不懂的悲伤,他没有等罗云熙回答便说道:“在我心里,你就是月亮,我就是星星,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发光的。”他伸手指了指天上的一轮圆月,带着些稚气的笑。


罗云熙也笑了,咧开嘴笑,好像真的很快乐。陈飞宇凑上去,吻住他的唇,温柔细腻。


“走吧,风有点凉了,我看手机上天气预报说明天又是暴雨。”陈飞宇拉起罗云熙,把他的手包在自己手里,踏着漫天星辰,轻哼着:

“Fly me to the moon,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

……

You are all I long for,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In other words,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罗云熙望着他。


他是城市里璀璨的霓虹又是现在温柔闪烁的星星,都很好,但只有星星才是完全属于自己的。


蓦地感觉眼睛有些发涩,罗云熙用另一只手揉了揉,大概是喝了酒还有迎风泪这个毛病。


“哎,我回头去扒这个歌的吉他谱,弹给你听好不好。”


“好。”

 


杀青那晚,罗云熙的小助理是在棚外的一处无人地找到他的,大家都在棚里欢庆,不知道他跑到这里来做什么,还有些黑。


“罗老师,刚切的蛋糕你吃点。”助理把蛋糕递到罗云熙手上。


罗云熙好像抬头找着什么,小助理也好奇的往天上望着,却什么也没看见,黑漆漆的。


“罗老师,你瞧什么呢?”小助理好奇的问道。


“月亮和星星。”


“哦,今晚没有啊,天气预报说等会可能下暴雨呢,大概是被乌云遮住了吧,罗老师你别在这吹风了,别等会淋着了。”


“是被乌云遮住了啊……你先去我等会就回去。”


小助理转身正好看见陈飞宇也来寻罗云熙了,“哎,陈老师来找你呢。”小助理跟陈飞宇打了个招呼,便留他们两个人在这。


罗云熙瞧着陈飞宇走到旁边,手里拿着个吃完的蛋糕碟子,好像有点不开心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是经纪人又管着他吃了,怎么这么久了还是个小孩子脾气,便把自己手里的蛋糕递过去:“喏,给你吃了。”


陈飞宇接过来,这才笑嘻嘻的说道:“哎,我刚听着说要下雨呢。”


罗云熙回道:“是吗,你上次说第二天下雨,结果第二天大太阳,骗子。”


“那都是天气预报的错,哎你明天回哪啊,我爸妈非得让我先回北京看他们,你要不要跟我去玩,或者我去找你也行,我行程都很空的。”


骗子,明明之后杂志广告时装秀拍电影连轴转,安排的满满当当的。


罗云熙默了很久才开口,只是轻飘飘的一句:“我们就这样吧,那句话怎么说来着,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你…你说什么?”陈飞宇的手抖了一下,蛋糕掉在了地上。


罗云熙望着地上的蛋糕,复又开口说道:“果然是小孩,剧组情侣不懂?入戏出戏很正常。”


“不懂,罗云熙,你看我的眼神不会错的。”陈飞宇还是那样坚定的说道。


罗云熙轻笑着:“那是楚晚宁的眼神。”


陈飞宇有些激动的抓住罗云熙的手臂,手上用了力,罗云熙却面不改色。


“我不信,你对我的好我都知道,靠,什么只是入戏……我不是小孩了,你担心什么我都知道,你不用怕,你放心,我......”


陈飞宇还要再说些什么,却被罗云熙打断了。


“陈飞宇,上次没回答你的问题。我的答案是霓虹,我喜欢霓虹。”罗云熙一字一句的说道,终是击垮了陈飞宇最后的防线,原来是这样,原来霓虹比星星要好。


陈飞宇向后退了两步,抬起头来眼里却不复以前的少年光彩:“那就祝罗老师,前途似锦。”


“你也是,陈老师。”


罗云熙看着少年远去的背影,笑了。只有最自私的人才会把霓虹绑在孤独的星空吧,还好,他回到本就属于他的地方去了,一定要耀眼夺目啊。


一滴泪落了下来,顺着有些消瘦的脸庞沾在嘴唇上,咸的。


原来不喝酒也会有迎风泪啊。

 


小助理再过来时,正迎面对上离去的陈飞宇,一向神采飞扬的少年此时却甚是冷峻,小助理心下犯嘀咕,这两人不会是吵架了吧,可他俩从来不吵架啊,罗云熙再怎么骂陈飞宇菜也从未真正动过气,而陈飞宇更总是瞧着罗云熙笑,被骂了也笑。


“罗老师,没事吧?”


罗云熙说:“没事,该回去了,”然后轻声唱着:“Fly me to the moon,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小助理跟在旁边嘟囔道:“这歌倒是挺浪漫,但怎么有种莫名的悲伤……”

 


轰隆轰隆。

那雨终于下下来了。

 

End. 


评论

热度(11)